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4   浏览:

11月3日上午,学校2023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李进京校长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签订《2023学年安全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做重要讲话。

李进京校长从讲政治、抓重点、强领导、重防范等方面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部署了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并从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制度、从严追责问责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周吉鹏副校长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学校党委抓安全保稳定的具体要求传达至全体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人:张杰;审核人:徐波;终审: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