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

11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对做好年末岁尾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后,我校立即召开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年前学校安全工作。一是着力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全面抓好冬季校园易发安全问题防范,聚力做好冬季校车行驶、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校园消防、舆情管控等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三是深刻汲取河南中学踩踏事件教训,着力加强消防疏散通道安全管理,坚决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张鸿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居安思危,立足各自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