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

为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我校各校区在保卫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多种形式“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3年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9日当天,各校区先以2023年度主题宣传展览活动拉开了消防宣传月的帷幕。随后,各校区分别组织二级学院、保卫人员、物业、餐厅、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人群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合师生生活和工作实际,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排查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扑救初期火灾、坚守岗位职责组织消防疏散逃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师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各种类型火灾的应对方法。随后,各校区针对重点人群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确保所有人员都能了解并掌握逃生技巧。

一直以来我校都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手段,广泛动员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查找身边隐患,主动开展实操实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形势平稳。

(撰稿人:胡承洋;审核人:徐波;终审: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