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砥砺前行新跨越,乘风破浪创辉煌。4月26日—27日,我校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分别在济南校区和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西奎、张业赏、杨振宁、张伟、穆若英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张业赏致闭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主持闭幕式。

4月26日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在北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在嘹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支方队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踏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全体观众的检阅。

各方队入场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宣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掌声雷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校长王西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一个激励的盛会,是一次展示的盛会,是一个锻炼的盛会,是师生们广泛喜爱、盛情参与的一个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发扬“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敢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把责任心献给大会,爱心献给学生,忠于职守、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体育健儿营造公平竞争的竞赛氛围;希望所有的山工院人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力争使本届运动会既展示学校风采,又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让校运会成为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最大盛会!

接着,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会以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别设立教工和学生项目,共吸引了34个单位组队参赛,60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70个运动项目的竞赛。参赛师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各个比赛项目。比赛中,裁判员坚守岗位、公正评判、尽职尽责,广大师生热情服务、加油助威、争做文明观众,充分展示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团结奋进、精诚协作、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历时一天半的运动会在4月27日中午圆满落下帷幕。这次运动会既是对同学们体育成绩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全校师生综合素质、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阅。最终,共316人获个人奖项。学生组中,刷新了12个项目的记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团体前三名,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获精神文明奖,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获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教工组中,处室2队(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北校区管理办、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处室1队(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纪委、离退休处、工会、网络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分获团体前三名。

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运会发扬了“团结、友谊、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赛程虽短,但紧张而热烈,文明而有序。广大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运动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比赛中,我们的老师也踊跃参与,奋力拼搏,为运动会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体裁判员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不辞劳苦,热情服务,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把赛场上奋发向上、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发扬下去,更好地激励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