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连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2-01-05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2011年11月,由教育部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商职学院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的共有来自全国385所院校,682支队伍,3410名选手,我院会计系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山东赛区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2010级会电专业侯光南同学获得了山东赛区个人一等奖,指导老师王苹香、张芳丽获得最佳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是我院继第四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后再次获殊荣。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会计系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选拔出5名学生成立了农干院代表队,经过两个多月的赛前强化训练,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强化了实践技能,更深入、更熟练地掌握了企业的实际业务,强化了在信息化环境下处理企业财务业务的实践能力。在比赛中,我院选手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发扬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不畏强手,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管理信息化软件的操作应用能力和企业管理信息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增强了信心。此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