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情系母校----校友郭瑞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12-01-03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1月2日下午,情系母校----郭瑞校友捐助仪式暨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兴国,校友郭瑞出席捐助仪式,部分受助贫困生及部分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捐助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孙会海主持。

本次捐助由我院农经系2000级会计电算化专业校友郭瑞个人出资,一次性向母校捐赠1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以表达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校友郭瑞在讲话中表示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给了他学习和锻炼平台,感谢恩师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郭瑞还结合自身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大学和从业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要贫不失志、自信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郭瑞还与贫困生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随后,在捐赠仪式上,王兴国副院长亲手接过了郭瑞校友的爱心捐助款。

王院长在讲话中对校友郭瑞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号召同学们要向郭瑞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并把这份感恩之情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和传递爱心的动力。王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成长于学校,回报于学校,回馈于社会。

本次捐助活动共10名学生受助。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努力学习,传承爱心接力棒,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