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丁希滨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媒体链接>>> 山东教育卫视    大众网    齐鲁晚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丁希滨作宣讲报告。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丁希滨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丁希滨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宜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丁希滨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容翔实、阐释准确,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启发和帮助,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