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我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济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教学大赛对接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将成为学校向省赛推荐的人选。本次比赛受到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各院(部)青年教师踊跃参与,经过选拔推荐,学校资格审核,最终确定来自12个院(部)的21位教师进入校赛。本次教学大赛主要包括“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与“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设计环节由专家评委和全校教师通过网上评审平台对参赛教师提交的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进行观摩打分。“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环节,是由参赛教师按照教学设计进行总时长为20分钟的课堂教学与2分钟的教学反思,专家评委现场进行评审。此次大赛评委由校外专家、学术委员会部分专家以及教师代表组成,经过现场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获奖名单正在公示。

本次大赛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对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一次检验。大赛组委会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精神,首次聘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活动,既为展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又是勇于检视教学存在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教学功底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我校以比赛为抓手出台的多项举措,严抓教学质量,督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探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鼓励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打造“一流课程”,通过组织多类型比赛,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经过多年组织,该项赛事逐渐成为青年教师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良好平台,为学校发展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