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青春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日至12月3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评工作,加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校配合历城区团区委开展了“青春助力创城·历城青年同行”济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评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6:20,天微微亮,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已整队出发,有序到达洪家楼、七里河等附近,在花园路、二环东路、山大路、华龙路等各个公交车站点,开启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之旅。

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个公交站点主要进行维持乘车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摆放非机动车、制止横穿马路等工作。在疏导交通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时刻关注着周边的情况,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温暖之手,看到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搀扶他们上下车,主动为询问路线的乘客指引路线等。在洪家楼公交站点,我校的杜佳琦同学捡拾到居民身份证一张,及时上交给警察找到失主……

寒冬里,我校青年志愿服务者们为城市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暖。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共180人次志愿者参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服务公益的作用,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