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一线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提升基层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建根基。8月6日至8日,我校举办为期3天的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此次暑期培训班培训对象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组织员、机关党委代表,共计50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内容着重为党建知识的学习,开展艰苦奋斗精神、革命传统教育和党课教学,结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探索抓党建促工作途径。

 

6日上午8时,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业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随后,学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读本,听取连华同志作的《抓党建、促工作》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对照《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针对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分组交流。

 

8月7日,参训学员赴平邑县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学习九间棚村党支部“战天斗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奋斗精神。晚上张业赏同志结合培训班主题和教学内容为学员上了一堂党课,要求全体学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弘扬沂蒙精神,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奉献、创新精神。8月8日,参训学员赴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参加我校“大青山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三天的学习成效显著,学员的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学员们表示,要把三天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去,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