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为深入扎实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我校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于8月10日-14日举办为期5天的2020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共94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培训。读书班分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

自开班之日起,全体领导干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三天的自学。13日--14日,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研讨,分组讨论交流,听取专题报告,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方式开展。

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集中学习阶段的开班式讲话中提出“五个结合”,就如何提高学习效果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领导干部珍惜学习机会,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聚焦改革攻坚,深入学思践悟,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成为讲政治、能担当、堪重用的行家里手。

在读书班的结业式上,校长王西奎安排部署了下学期重点工作,并提出要统筹好日常防疫与教学工作,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是在学校处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和学校内涵提升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大家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做好评估评建和学校发展改革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学习培训,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认清了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提升了办学治校能力,为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攻坚战、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