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倩老师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曲文俏老师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我校省级青教赛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的历史性突破,赶超其他同类院校。

本届比赛历时近10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4000多名青年教师参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其中623名选手入围初赛,291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并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64人,二等奖95人,三等奖128人,优秀奖336人。

本次比赛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教务处深入研究比赛方案和评分细则,利用智慧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资源,多次邀请与参赛选手相同学科领域校外专家、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对选手进行多轮实战演练、专业指导,反复打磨课程,全程做好比赛的组织、协调、沟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在省赛平台的完美呈现。此次我校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比赛既是对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展示和检验,同时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钻研教学、投身教学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制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计划》,安排青年教师深入企业、行业参加实践锻炼,多途径、分层次地开展国内外访学、课程进修、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各类进修;设立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创新培训形式,组织了多场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等系列活动;坚持以赛促教,每年组织校级青教赛、德育教学比赛等赛事,搭建了“比赛平台”;印发《教学项目奖励办法》,加大教学比赛获奖奖励力度;修订职称评聘有关文件,教学比赛获奖与职称评聘直接挂钩等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