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长清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干部进修学院     点击:

受济南市长清区委组织部委托,我校干部进修学院和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济南市长清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1月18日在山东省干部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济南市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副总队长李继军、长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杰、我校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广云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主持。

张业赏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我校发展给与关心支持的领导表示感谢。张业赏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干部培训、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农村现代化,大家要扛起责任、多做贡献。他希望参加培训学员不负组织厚望,认真思考总结,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他要求承担组织管理工作的同志精心组织、热诚服务,把这期培训班保质保量完成好。

李继军副总队长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并介绍了济南市市派长清区二队和服务镇张夏镇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开展的农业种植技术、村庄规划、人才培训等方面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提升队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服务能力非常重要。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学思践悟,努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乌东彪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发言时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期间会专心学习以学有所用、交流反思以分享收获、严明纪律以推进工作。

开班式后,张兆明副校长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社会治理”为主题做了首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