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点击:

为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及我校教师科研水平,1月22日上午,我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岳学者李建平教授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专项辅导。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孙晓辉主持。我校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骨干近5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建平教授在报告会中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结合自己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及项目负责人的亲身经历,从项目的选题、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细致全面的分析了在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评审各环节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报告会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校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

孙晓辉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项目,是衡量学校科研实力的核心指标和重要标志。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我校意义重大,对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各文科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挖掘教师们的科研潜力,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校实行学校学院双层联动机制,二级学院根据拟申报项目聘请同行专家有针对性的进行第一轮论证,学校给予政策及经费支持,对于筛选出的优秀项目,学校层面再组织进一步的论证。目前,各文科学院已经全部制订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方案,确定了申报项目。学校学院双层联动机制可以有效的实现项目申报的精准服务、精准对接,进而提高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