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组织部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通知》的通知安排部署,3月25日至3月28日,我校在济南校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监察专员穆若英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

张业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张业赏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建议》的科学内涵,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三是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思”,知行合一“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要做好学习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争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践行者。

本次专题学习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全体学员分3个学习小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专题辅导等多种学习方式,沉下心来“学、思、践、悟”,并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既体现了学思用结合,也体现了知信行贯通。

3月28日上午,结业仪式举行并进行学员交流发言。6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穆若英同志在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3天的专题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深入学习思考、广泛研讨交流,较好地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研讨深入。三是学风严谨。希望全体学员巩固培训成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涵养“三种气质”,一是“大气”,要有“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高远境界。二是“志气”,要有“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的争先斗志。三是“锐气”,要有“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拼搏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成就事业,把全部心思凝聚到抓落实上,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自觉。在疫情防控和本科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中,以学校新的“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迎评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以实干的姿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