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8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三个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监察专员穆若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出席三校区开学典礼,三个校区开学典礼分别由张兆明、杨振宁、张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分别在三校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2021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事业开局之年,对我们党和国家来说,大事多,喜事多。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并简单介绍了我校68年的发展历程。最后,他们对广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位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二要广学致知。大学是专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的学习实践和成长锻炼,更加有思想、有智慧、有创造力、有行动力,成为未知领域的创造者和未来社会的建设者。三要强健体魄。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既要学习科学知识,又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全身心,保持阳光向上的状态。当前疫情仍未完全结束,大家更要多运动,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过好每一天,让大学生活更加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四要尊崇劳动。作为农业院校,劳动教育至关重要,劳动锻炼是同学们成长的重要途径,它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价值。希望同学们在劳动锻炼中,进一步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风尚。

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2021级全体新生各方队依次进行分列式、拳术、战场医疗救护、战术特色方队表演。他们军姿标准、口号嘹亮、动作干净利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医疗救护、战术特色模拟等环节,让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强大的国防是民族自立自强之本,青年是国家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民族的未来。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集中训练任务在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汇报表演结束后,对2021级新生军训3个先进集体、107名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刘伟丽、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赵青、人文学院王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们纷纷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切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情,常为感恩之行;重视大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保持乐观心态,坚守人生方向。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去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孙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宇菲、人文学院王若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发言中,他们表达了一定会发扬军训这“第一课”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优秀品质,将军训锻造的坚强意志和良好品行贯穿未来的大学生活。今后大学生活中牢记校风、校训,遵守校规、校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做山工院的优秀学子,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谱写属于自己无悔青春的最美篇章!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军训教官、2021级全体新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