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党委书记职务调整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7月4日,学校在济南校区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宣读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宫小震,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主持。

省委决定,张鸿波同志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书记,丁希滨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丁希滨表示坚决拥护支持省委决定,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时光,他感谢组织的关怀、培养和支持,班子成员的支持与配合,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信赖与包容。他说,在山工院的三年多,紧紧依靠全校师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一起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起为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奋战,一起齐心协力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一起为高质量发展在努力,党建引领和思政教育改革走在了同类高校的前列,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获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学校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后,他将时刻心系山工院、关注山工院。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学校一定能够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张鸿波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岗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在历届班子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励精图治、躬耕不辍,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锚定“三个走在前”,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大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是团结一心聚合力。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团结为重,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全校各方面参与改革发展稳定的积极性,不断激发二级学院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员工,凝聚全校共同奋斗力量,全心全意为了师生员工,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砥砺奋进开新局。面对机遇与挑战,全体山工院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根本遵循,把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机遇,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瞄准行业区域发展需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坚持学科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走出一条富有山工院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山工院力量。四是清正廉洁树形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落实到事业发展全领域各环节,在全校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省委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进行调整,由张鸿波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他完全支持并拥护省委决定,真诚欢迎张鸿波同志到学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配合好张鸿波同志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康璐;审核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