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发展暨“筑基行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来源:人事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暑期进修学习黄金时间,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我校委托山东大学举办的“青年教师发展暨‘筑基行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近日在山东大学莱芜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各学院选派3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入职三年以内教师共计56人参加此次培训。

8月1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山东大学莱芜培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周安忠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致欢迎辞,向参加培训老师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和本次培训筹备安排,并结合教师职业的特点、教学理念的树立、教师个人发展等作了阐述,并预祝各位老师培训期间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作动员讲话。李进京在讲话中指出,参加开班仪式既是看望大家也是给大家加油鼓劲,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制定了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的培养计划,举办培训班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为办好此次青年教师发展暨‘筑基行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山东大学对培训课程和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学校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认真审定,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李进京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学校将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李进京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职业梦想,追求德业双馨,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出彩人生。李进京指出,艰苦奋斗是山工院人最显著的标识,青年教师要继承学校光荣传统,在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用奋斗谱写美好人生,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李进京要求,各位参训教师和广大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尽快成长为一名师德优良、教书育人、实干担当的好老师。随后,进行了班旗授予仪式,李进京和方雷共同为培训班授旗。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过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采用专家讲授、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安排了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认知维度、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及成长的思考、青年教师如何练好教学科研基本功、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先生、青年教师的时间和目标管理等10场专题报告,1场拓展训练、2场现场教学、3场研讨交流以及教师宣誓等内容,聚焦青年教师成长的基本问题和关键要素进行深度指导、引导,并将党性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学风建设等贯穿全程,全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8月15日结业仪式上,5位培训老师代表小组进行总结汇报,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承办方山东大学的精心组织设计,通过6天的学习,收益颇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作风,教书育人,履职担当,促进我校教育蓬勃发展,激励接续奋斗的时代担当。




                    (撰稿人:潘潇璇;审核人:周安忠;终审人: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