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在济南校区一号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主持会议,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部负责人、相关专业及课程负责人、第二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参加。

李进京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五位一体”质量评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要任务之一,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和内涵建设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试点专业要科学谋划,理解指标内涵,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内容,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应做好统筹、联络、协调和配合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基础课教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专业认证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对加快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深化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结束后,学校还特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开展专题培训。整场报告以工程教育认证准备为题,围绕专业认证的要求、指标内涵、教学基本建设、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精准指出认证准备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对我校下一步认证工作落实起到了很好地指导推动作用。

(撰稿人:龙艳;审核人:连华;终审人: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