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追忆百年农史,筑梦时代未来”农史舞台剧汇报演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回望百年农史,纵览三农华章;弘扬爱农精神,续写壮美图卷。4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追忆百年农史,筑梦时代未来”农史舞台剧汇报演出在齐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齐河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许武强,各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共同出席本次活动。线下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

“经管人共济农经梦,一心同归齐奋进。”本次汇报演出不仅是一次精彩绝伦的舞台剧展演,更是一场由农经人向全校师生发出“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号召强音的品牌活动。

《北大荒的呼唤》用“小家”的矛盾斗争拉开了主人公华子机智说服父母、踏上开垦北大荒、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伟业的征程。

《小岗村的春天》用一幕幕小岗村村民“签订秘密契约”“社员消极怠工”“烧毁大包干契约”“分田包产到户”等历史重现的画面把观众带入到那个改革创新的年代。

《脱贫攻坚路上的葡萄书记》用一架架绿油油的葡萄藤托起了石头村驻村书记和百姓们的脱贫梦,更让大家看到了我国治穷致富、推进乡村振兴路上的温情。

 

《无悔青春献“三农”》用跌宕起伏的剧情带大家共同追忆了黄文秀用年轻的生命绘制“民情地图”,完成“心中长征”的那段素锦年华。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在看完演出后表示:“我校成立70周年,成就了学校深厚的人文积淀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学校这棵根基强劲的大树上蓬勃成长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已走过了7个年头。作为一名农经人,沿着时间的脉络共同追忆我国农经发展史的辉煌历程,感受农经人的责任担当,明确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今天的精彩演绎更像是一场农史思政课,教会我们以‘实’为本必能进而有为。”

本次展演活动以我校七十周年校庆和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也是我校学子将“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落实到实践中的有力证明。我们也更加坚信山工院学子将会在“三农”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更加自信的步伐,担起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

(撰稿人:刘雪晴;审核人:李百秀;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