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济南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济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京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主持。

李进京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李进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内涵要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明确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霍媛媛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各项措施做扎实、各项任务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张业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贯通融合、整体推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机构成员等参加会议。

(撰稿人:卢文婧;审核人:陈浩;终审:牛化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