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一行来学校交流洽谈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点击:

4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布图格勒其,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东等一行9人来学校交流洽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出席校地合作洽谈会并致辞。人事处、干部进修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林业工程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洽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主持。

李进京在致辞中对布图格勒其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内蒙古位于黄河上中游,承担着重要的生态功能,未来学校要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研发、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结出新的硕果。

布图格勒其介绍了额济纳旗农牧业发展情况、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与合作需求,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额济纳旗农牧业人才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我校在畜牧业、蜜瓜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的愿望。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额济纳旗农牧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未来科技创新工作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以及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双方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优势,聚焦黄河流域农业全产业链绿色生产共性关键技术提升和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携手开创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潘凤兵;审核人:迟晓君;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