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走进济南、齐河校区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在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走进济南、齐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教授周安忠和教师邢世政,乡村振兴研究院副教授徐海玲,山东省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田一庚在两校区开展宣讲活动。活动分别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牛化振、校团委书记谷晓川主持。

周安忠和邢世政两位老师在宣讲中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具体讲解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徐海玲以“新征程牢记使命 乡村振兴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与部署实施、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部署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同时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激励广大师生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田一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基本内容和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例,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下一步,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巡讲团将持续走进基层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巡讲团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新宣讲形式,着力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好、讲透、讲活,切实将宣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人、审核人:卢文婧;终审:牛化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