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思想见行动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日期:2023-04-15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徐永平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做出新成绩,为学习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范正宽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研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克学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正当其时、极为重要。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思想上高度清醒、无比坚定。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落空。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料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勇毅前行,为“中国梦”加速跑进现实中来贡献智慧力量。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勇表示,我们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构建学校、地方、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机制,凝心聚力、大胆创新,全面推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热心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自觉增强标杆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重点措施,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分管的党建、学工等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承运表示,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我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将精学、深研、实做有效贯穿起来,结合岗位工作和发展实际,制定具体贯彻措施,保证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务必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最终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表示,作为学院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创新形式载体,既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做活做实自选动作,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务实作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向黎表示,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林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握“学”字关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主题教育的思想内涵,在锤炼忠诚、践行初心、凝聚力量中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深刻把握蕴涵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知行合一的自觉,汲取团结奋斗的动力,促进党性修养的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伟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锋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思想、见行动,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相礼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明确重点,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做好教育教学、教研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服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纪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只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党性得到锤炼,才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创新突破。作为学院第一责任人,我会带头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强军思想、法治思想、外交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提升个人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做有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党员。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坚持把调研与思想引领结合起来,将成果运用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心江表示,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建的重大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问题、着力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安忠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深远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逻辑和深刻政治用意,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这个核心,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要坚持先行一步,增强改革历史主动性;要坚持全面融入,构建思政大格局,努力把“大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切实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

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闫保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未来发展的政治理论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经历重重磨难总结出来的真理,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智慧结晶。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着更深感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学习上求真知,行动上有标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共产党员。

(组稿人:卢文婧;审核人:陈浩;终审:牛化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