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6月8日,学校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青马学员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杨玖庆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员表示祝贺,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我校共青团深化推进“青马工程”,逐步构建了比较完善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体系,取得扎实育人成效。她勉励青马学员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实践锻炼中锤炼能力本领,在实学实干中发挥示范作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68DDE

结业式上,董小靖宣读了《关于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名单的通知》,谷晓川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917CF

青马学员赵姝仪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青马班的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视野,将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守爱国初心,筑牢信念根基,锤炼自身本领,勇于投身实践,发挥先锋作用,担当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锐意进取、施展才干。

2677B

学校自2018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共举办了5期培训班,构建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三位一体”的培育体系,在全校范围内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富有理想、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政治骨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完善校院两级培养体系,强化政治塑造、突出实践育人、抓实日常培养,着力为党培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诚实践者。

(撰稿人:魏衍艳;审核人:谷晓川;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