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四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sdaeuadmin     来源:     点击:

11月1日,学校召开四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牛化振,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娟出席会议,党委(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工会(妇委会)、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业赏主持。

会上,说明了“双代会”的筹备情况和时间节点,安排部署了工作任务。筹备组各组长就大会筹备的工作方案,包括代表选举、代表团组成、教代会和工代会各委员会组成及委员条件,会议形式、会议议程安排、提案征集、代表资格审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张业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学校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张业赏对筹备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开好“双代会”的意义,齐心协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二是各相关筹备工作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做到具体环节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筹备工作万无一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大会文件材料的起草、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李蔚;审核人:李鹏;终审:卢文婧)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10月27日下午,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暨新学年“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淄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团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科技赋能农业发展 躬行实践促进振兴》,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来自六支优秀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实践选题、组队思路、调研技巧、特色凝练、成果转化、赛事结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为今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

随后,在全场师生的齐声倒计时中,校领导与分别来自三校区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团总支书记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宣布我校新学年“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最后,杨玖庆同志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效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期望:一是师生同心、上下合力,共促社会实践活动提质增效;二是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共创实践育人新境界;三是深入基层、躬身实践,共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她指出,今年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学校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青年师生依托“三下乡”“返家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社会实践平台,狠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次总结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携手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格局,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打造品牌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董小靖;审核人:谷晓川;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