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我校全体师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广泛开展了学习研讨、主题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探索内涵。5月5日,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五四精神内涵及其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虽然过去了一个世纪,但在新时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更加深远、丰富,时代价值更加凸显、生动”;“祖国未来的发展之重任落在我们肩上,时代的荣光和责任必将属于我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报国之志转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可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传承五四精神,学好本领、勇于追梦、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追寻足迹。5月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到齐河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精神的生动洗礼。学生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受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学子们更清醒地认识到肩头的使命与责任,认识到要以青春之心永向党,把青春投入到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广泛发动,激发青春梦想。五四期间,各学院也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机电学院承办的“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主题宣讲活动,采用现场开讲、网络直播的形式,讲述一个个用青春书写理想的感人故事,阐释了青春信仰。国测学院当代思潮鉴赏研究会举办了“闪耀五四,红色青年”知识竞赛,以“爱国爱党,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铭记历史、激发“五四”爱国情怀。

“百年五四梦,薪火永传承”。五四爱国运动已过去一百年,是当时大学生从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出发,勇于抗争、责任担当、不畏强权的时代精神。100年后,中华儿女铭记历史,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继续砥砺前行。我校广大师生将会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团委(学生处) 撰稿:李艳 审核:韩娟 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