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本科组)比赛中,经管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张浩安、邵林林、吕静、王晓丽组成的“对月如钩”队获得一等奖及奖金(总分第2名),崔晶、谷美、曹薇、樊晓组成的“资资不倦”队获得二等奖(总分第10名)。赵宏、王鹏、孙萌、周海霞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菏泽学院、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赛分为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模拟运营两个赛段,采取团队竞赛的模式,每一个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通过典阅互联网金融模拟运营平台进行比赛。第一赛段考察互联网金融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第二赛段以分工合作的方式,小组成员分别担任运营岗、产品岗、投资岗,完成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内部管理与外部运营,各团队争取最佳的经营管理业绩。系统根据各团队的任务完成情况及平台的运营结果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优胜者。

本次大赛吸引了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菏泽学院、聊城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泰山学院等院校参赛。我校派出由经济管理学院17级金融工程班8名学生组成的两个队伍参赛,比赛中,他们沉着应战,冷静思考,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默契的配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经管学院非常重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参赛能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充分利用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优势,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更新实践教学模式来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激发学科创新潜能、增强服务社会意识、提高学生的全面综合素质。本次比赛的获奖对我院实践教学环节的探索和发展具有激励作用,对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