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通安全走进校园专题讲座 --我校顺利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9日,我校邀请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民警魏弘杨举办了交通安全走进校园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济南校区2021级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艳主持。

在讲座中,民警结合当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背景,重点宣讲一“盔”一“带”安全规则,何为一“盔”一“带”,为何一“盔”一带,以及如何规范践行一“盔”一“带”。同时结合高校学生易发交通事故,宣讲事故避险知识,重点讲解如何防范大货车转弯盲区引发的事故,播放我市辖区典型事故案例。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打手机、超速、酒驾等危害性,倡导师生驾乘汽车、骑乘电动车上下学时,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参与交通出行。民警还通过现场演示、互动模拟等喜乐见闻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给同学们。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交通安全知识,更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筑牢了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