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团总支工作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2-01-02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2021年团总支工作考评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郑华美,组织部、人事处、团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韩娟主持。

考评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依次就2021年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内容涉及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思路明晰、数据详实,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工作实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农业科技学院团总支被评为2021年先进团总支。

杨玖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育人始终,做好“三全育人”各层面工作,抓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管理和服务育人,带领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在网络阵地正面发声,汇聚网络思政正能量。二是把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应用型学校建设,多措并举,系统谋划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育人实效,着重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以党建带团建,形成工作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工作把关定向。学校各部门要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建章立制,把对团干部的考核纳入到学校大考核中,开拓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此次考评会对我校2021年各团总支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加强了工作交流。新的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