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作者: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近日,学校开展多次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1月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带队深入学校部分实验室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1月5日,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分组分校区对学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全面检查。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与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咨询和反馈,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检查组进行汇总梳理,明确整改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检查结束后,物业公司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杨校长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要求相关单位和实验室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查促改,认真做好实验室危化品及钢瓶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和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