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黄晓彦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18   作者:

7月18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专员黄晓彦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夏红民同志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范晓丽同志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党课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要把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初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最重要的任务,精准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切实增强推动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立足职能主动作为。要找准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学校实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体系建设,在内容上、过程上、对象上落实全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促进“四责协同”,建立协同机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三要增强斗争本领,夯实担当作为这个履职之要。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动真碰硬、提升工作质效、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建设工程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守住清白干净这个立身之本。要在用权上自律、做到敬畏权力,在交往上自律、做到慎微慎友,在生活上自律、养成俭朴之风,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清白干净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最本真的底色。


                                                   (撰稿人:王辉娣;审核人:王聪;终审:张凌)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济南校区: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北校区:山东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