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开展“旁听庭审学法规 以案释法鸣警钟”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观摩法庭庭审
日期:2023-09-06   作者:

9月5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委与山东政法学院纪委开展“旁听庭审学法规 以案释法鸣警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等十余名干部赴市中区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法庭庭审,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与业务学习的课堂。

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与党员干部们亲历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过程,旁听了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的唇枪舌战,零距离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的要点和法律依据。将警示教育、业务培训移到庭审现场,既是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岗位练兵的重要举措,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要更加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

大家纷纷表示,观摩庭审是一场生动的教学,被告人痛彻心扉的悔恨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同时对查办案件中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常怀敬畏之心,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撰稿人:王金桥;审核人:王辉娣;终审:张凌)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济南校区: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北校区:山东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