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21127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01211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省纪委委员53人出席会议,并列席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作了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更加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要更加有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开展专项治理,坚持查纠结合,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畅通诉求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更加科学有效防治腐败,研究和把握腐败滋生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着力构建山东特色“6+1”惩防体系工作格局,努力把腐败减少到最低程度。要更加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强化执行纪律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更加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科学务实,着力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制约监督上取得新进展。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济南校区: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北校区:山东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