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陈建强副处长做“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56:2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进一步凝聚学科建设共识,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有效开展,2022511日下午,我校科技处邀请青岛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建强博士做题为“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的讲座。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迟晓君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陈建强处长从学科建设和专业的逻辑关系、学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双高的出台背景、学科建设任务书的出台背景及学科建设的思考五个层面给我校学科建设相关负责人指明了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方向,为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给出了建议。陈建强处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引入西游记等故事案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学科特色打造面临的问题及解决路径,强调了学科建设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合理规划,扬优势、补短板、要项目、冲奖项、重服务、重立德的建设思路,以及形成特色研究方向、引进高端人才、培育科研基地,建设优质的教学资源,全面布局,兼顾发展的建设重点。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在讲座后就学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陈建强副处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提升了我校学科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对于学科和学科建设的认识,对于推进、实现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具有积极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