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

撰稿人:付昕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钟惠美

名称

简介

链接

登陆方式

中国知网

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CNKI)的概念,由世界银行提出于1998年。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以及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等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和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下,CNKI工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自主开发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建成了世界上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并正式启动建设《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及CNKI网格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www.cnki.net

IP登录

读秀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读秀学术搜索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后期不断添加了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资源。

www.duxiu.com

IP登录

汇雅电子图书

安装在本地的电子图书60万册(已安装60万册),电脑端需下载“超星阅读器”。可跳转到读秀搜索。

http://www.sslibrary.com/

IP登录

超星发现系统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能够解决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www.zhizhen.com

IP登录

百链

百链学术搜索,对各类学术数据库资源进行了整合收录,能够同时搜索到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百链集成了很多外文资源,并且与很多地方图书馆进行进行资源查询链接合作,成员馆可以通过百链获取联盟图书馆的内容服务

www.blyun.com

IP登录

超星期刊

超星期刊提供原版阅读,数据库文献检索阅读、富媒体专题汇编阅读及碎片化知识数据阅读等,提供移动、PC全终端服务模式。

qikan.chaoxing.com

IP登录

大雅相似度分析

支持单篇检测和批量检测;提供网页报告、全文报告、详细报告、简单报告;提供参考文献过滤、时间过滤等自定义过滤;支持典型相似文献分类型查看;提供上传文献与单个相似文献的对比报告;精准的检测算法,有相似就能检测到。

dsa.dayainfo.com

校内网登录

并需要注册个人账号

超星视频

超星视频:超星课堂,名师讲课;超星讲座,最及时的高端优质讲座;超星微视频,6分钟讲授一个知识点。手机端可关注超星名师讲坛公众号。

ssvideo.chaoxing.com

IP登录

超星云舟(学习通)

学习通是国内一款基于神经系统原理打造的知识传播与管理分享平台。它利用超星20余年来积累的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视频、原创等资源,集知识管理、课程学习、专题创作为一体,为读者提供一站式学习与工作环境。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空间进行管理,在空间中创作创新、收藏专题、记录阅读感悟并保留,读者可以及时获取个人阅读信息,如阅读时间、收藏量、使用量等。人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专题,读者可以自由、快捷地按照自己的需求采集图书馆及本地资源。多终端的学术交流,以小组讨论、发消息等方式及时沟通思想,此外,云舟专题支持转发,可以轻松实现专题在笔记、消息、小组、通知中的流转,将优质专题不断推荐给更多爱好科研阅读的读者,实现知识传播的最大化。

手机APP


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各图书馆制作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用户可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上自主完成借阅查询、馆藏查询、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供用户自由选择,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登录账号为读者证号,密码为读者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

手机APP

账号:学号

密码:八位格式生日

中科VIPExam考试数据库

数据库内收录了十二大类1500余个考试科目的模拟试卷和历年真题试卷,以及最全面的学习资料和考试信息,是帮助广大同学复习备考各种专业考试和认证考试的理想工具!

http://www.vipexam.cn/

校内网登录

并需要注册个人账号

CASHL开世览文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引进专项经费建立的。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可进行文献传递服务。

www.cashl.edu.cn

IP登录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在线组织精英教师团队和优秀技术人员倾力打造的多媒体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依托于新东方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制作团队,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向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新东方原汁原味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应用外语、出国考试、实用技能、大学生求职和职业认证与考试等 6大类。

library.koolearn.com

IP登录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正版电子书的馆配电子书大中盘,旨在为全国的图书馆读者提供海量的、最新出版的中文电子书资源。

www.cxstar.com/basedata/sdnygc.htm

IP登录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

集成了化学工业出版社近年来承担的多个国家项目之成果,采用先进的数字版权保护技术、信息检索与知识关联技术,以我国机械工程、材料工程、航空航天、电气工程、汽车与机床等制造业在长期设计制造过程中形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为对象,利用数据检索与关联技术对资源进行整合,以适合的形式来表现相关的内容,为用户提供不同粒度、多种层次的、优质丰富的数字资源。平台中包含知识单元、工程教学资源、三维模型、多媒体资源、设计计算程序和电子图书六大板块,所有内容动态更新。

www.digitalmechanical.com.cn

IP登录

 

中华数字书苑

《中华数字书苑》包含约75万册电子图书,487份报纸及持续更新服务,2000种工具书,18个子馆约35万张图片和移动端手机电子书阅读功能。高品质的阅读体验;一站式统一检索。

www.apabi.com/jigou

IP登录

Worldlib

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以下简称Worldlib)团队通过参考国内500余所重点本科高校OA资源使用情况,整理出采集的目标网站,涵盖了国外优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OA资源,如Elsevier、Springer、Taylor & Francis Group、DOAJ、EBSCO、IOP、Wiley等免费开放期刊资源,OATD收集了世界各地1100多所高校发布的3,559,281篇开放获取研究生论文和论文等。

www.worldlib.com.cn

IP登录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以网页端和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左右以第三方链接方式返回, 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通过微信端和网页端向师生提供文献查询服务,可以满足不同师生对外文文献的获取需求。

ai.worldlib.com.cn

IP登录

新学术外文高影响力期刊整合服务平台

“新学术外文高影响力期刊整合服务平台”是专业的外文精选整合服务平台。数据均来源自SCISSCIA&HCIEI等高质量学术期刊,以及国外各大出版集团高端内容。学科领域完整,覆盖超过80%SCI重要学科。作者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涵盖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发表的50万篇文献。单篇文献和整刊均具有高参考价值,单篇最高被引频次超过1.1万次,期刊平均影响因子为1.64


http://search.newacademic.net


IP登录

世界艺术鉴赏库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是一个满足互联网+时代全方位艺术鉴赏需求的产品,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目前收录十万多幅高清图片并处于实时更新状态,涵盖油画、素描、版画、水彩、国画、书法、壁画、雕塑、篆刻、建筑艺术及其他类型,包含六大模块艺术普及、艺术故事、艺术品、艺术家、艺术机构、资讯。具有:知识组织系统、内容全面完整、数据深度标引、超级高清大图、知识点关联、艺术辞典规范等专业特点。

www.artlib.cn

IP登录

东读书

京东读书专业版是一个可以看书和听书的移动阅读平台。平台内资源均为正版图书,资源丰富且更新快,现有图书总量近20万种,不仅有热门畅销小说、漫画杂志、考研考证考公资料,还覆盖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学科专业书籍,满足读者各种阅读需求。

1.手机端:京东读书专业APP 

2.电脑端:https://gx.jd.com

IP登录

软件通

是通过计算机视频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种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按需学习和自主学习数据库系统;也是一个面向信息化应用技术、实用技能的大规模实践学习型数据库系统。

PCrjt.softtone.cn

移动:ydgx.softtone.cn

IP登录

源素通 源素通”是中新金桥打造的软件素材学习资源数据库产品,是一款计算机应用软件模板素材的综合发布平台,包含多种软件的办公模板、应用模型、电子电路、开发源码、广告设计图模板、UI创意库、图标库等资源,是构建在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服务产品 yst.softtone.cn

IP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