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列表>>正文

科慧Sci-Fund平台

作者:        日期:2023-03-30

各位读者:

《科慧Sci-Fund平台》已对我校正式开放试用,请各位老师、同学及时使用!

一、数据库网址:

http://scifund.wanfangdata.com.cn

二、登陆方式:

校内IP段直接登录

三、试用期限

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9月30日。

四、数据库介绍:

科慧(Sci-Fund) 平台动态追踪、汇聚全球主要科技国家重要科研资助机构历年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范围涵盖了中、美、日、韩、英、法、德、欧盟、瑞士、加、荷、澳、俄、巴西等近20个国家,追踪包括NSFC、NSSFC、NSF、NIH、DOE、UKRI、DFG、EU/ERC、HHMI等近百个政府机构/国立科研机构、非营利性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并通过规范的元数据模型对多来源的数据进行规范、归一处理,旨在构建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平台将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一对一关联,拓展科技数据的服务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技信息服务,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

科慧(Sci-Fund) 平台可面向科研人员,支撑科研人员在重要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了解资助态势、扩大国内外研究追踪范围、获取灵感、寻找合作者或发现竞争者等;可面向各高校/科研机构欲出国寻求深造机会的博士生、博士后,支撑他们发现目标国家的人才资助机会、合适的导师/研究团队等;可面向科技管理部门,支撑其发现重要科技大国科技发展轨迹、本机构资助布局及投入产出情况、对标国家/机构资助布局与投入产出等;可面向科技信息服务机构/部门,支撑学科馆员、情报人员开展国家科技战略追踪、重点领域遴选、学科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化服务、对标机构追踪、机构科研竞争力对比分析、定题检索服务等业务工作;可面向科学学、图情专业学生/科研人员提供基础数据服务,支撑其开展科学计量分析、产学研发展趋势分析、科研投入产出分析等研究工作。

撰稿人:付昕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刘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