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关于学生分批错峰还书工作安排

作者:        日期:2020-05-19

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开学方案》安排,图书馆为做好学生分批错峰还书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各方面措施的基础上,恢复部分开放和线下服务,针对学生到图书馆产生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毕业生顺利还书。

一、总体要求

到馆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按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理。体温正常者,通过门禁系统刷一卡通进入图书馆。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图书馆对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读者入馆和出馆要走相应的入口、出口,遵守馆内秩序,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安全间隔。

所有图书统一在一楼借书室进行归还。不方便还书者可由他人代还,也可以班级为单位将图书收集后,派代表到图书馆办理归还手续。

二、工作安排

(一)本科毕业生还书时间安排

济南校区:5月17日—22日

齐河校区:5月16日—22日

(二)专科毕业生还书时间安排

济南校区:6月23日—6月30日

齐河校区:6月23日—6月30日

(三)非毕业生还书时间安排

非毕业生原则上返校14天后方可还书。

三、严格实施图书消毒

图书馆每天对服务区域进行消毒,加强环境通风,每天闭馆后对开放区域实施环境消毒,并对毕业生当天归还的图书当天完成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