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线上直播讲座

作者:        日期:2020-05-14

撰稿人:付昕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钟惠美

为给我校教职工论文撰写提供良好的文献信息服务,促进师生充分利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资源库,加强CNKI资源的学习应用及学术论文撰写,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于5月14日举办“尽悉知网资源,助力论文写作”线上专题讲座。近150名教职工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由同方知网(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赵玉男老师担任主讲人,从资源简介、文献查找、选题分析、课题申请、常用工具、选刊投稿六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重点对论文选题、参考文献、论文发表等与教职工分享交流。对CNKI资源收录、文献检索流程及方法、可视化分析、知网节拓展、文献阅读及下载、参考文献导出、深入研读等内容也一一做了讲解。讲座结束,赵玉男老师与教职工进行了交流与互动,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对“中国知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但掌握了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解决了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利用知网进行论文写作的热情。同时,线上直播讲座方便教职工根据自己学习和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参加,直播之后可以观看回放,为大家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各类数据库使用的线上培训活动,使师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数字信息资源,发挥图书馆在教学和科研中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