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图书馆        日期:2020-04-03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提高图书馆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图书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指导精神,按照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的基本原则,于43日上午,在齐河校区图书馆举行了学生入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设置了以下模拟场景:一是学生进入图书馆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双手消毒、体温检测;二是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理;三是学生体温检测正常者刷一卡通入馆,进入书库、阅览室;四是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离馆。在演练过程中,每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按照既定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通过演练,使应急处置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了工作人员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