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在淄博校区召开“倾听你的声音”读者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1-04-15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4月1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淄博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A103教室召开“倾听你的声音”读者座谈会,广泛征集广大读者对图书馆各项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副馆长刘爱玲、两位馆员及各年级4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爱玲副馆长首先向读者代表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推动图书馆资源利用,改进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并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使用图书馆的亲身体验,踊跃发言。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对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对图书馆服务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同学反映现阶段临时借书室存在空间小、图书分类不明确、书籍少、电子资源利用率低等情况,也有部分同学对新图书馆在开馆时间、馆藏布局、灯光照明、座位预约、一卡通使用、热水提供、空间利用、甲醛检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馆员就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例如,在当前馆藏图书无法满足阅读需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委托借阅的方式借阅其他校区的图书,实现三校区图书通借通还;图书馆将根据现阶段临时借书室空间分布情况,精细调整分类布局,使读者在借阅图书时更为方便直观。同时希望读者借阅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解决,并建议读者多利用馆藏数字资源,多利用移动图书馆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更好的获取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