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日期:2021-07-01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7月1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

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声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随后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纷纷为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时,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不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站在新的起点,初心不忘、终生践行,把使命但在肩上,向优秀看齐,向先进追赶,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顺利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