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支持高校图书馆建设 推进大学生阅读--韬奋基金会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向我校捐赠图书

作者:        日期:2021-07-15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7月14日下午,韬奋基金会、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向山东高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博学会堂举行。我校杨振宁副校长出席并代表受捐赠学校发言。

韬奋基金会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全国48家大学出版发行单位向山东省高校捐赠共150万码洋的图书,包括我校在内的10所高校获得捐赠。此次图书捐赠活动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蓝畅教育图书有限公司承办。

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图书捐赠活动为支持山东高校图书馆建设,推动校园阅读与青年阅读、大学生阅读做出贡献,使得阅读变成校园内随处可见的风景,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涉及文学、历史、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经济学等多个领域,这些图书将用于丰富学校馆藏,支持学校发展。同时希望新时代青年,继续发挥前辈们的优良读书传统,在阅读中寻找精神斗志,为新征程凝聚如梦前行的力量。

我校杨振宁副校长代表受捐赠学校发言,他首先感谢韬奋基金会、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对山东高校的爱心捐赠,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管理好、利用好这批宝贵资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刘甦代表承办单位发言。最后,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讲话,衷心感谢韬奋基金会、中国大学出版协会对山东省学校的关爱和支持,强调此次捐赠是对山东高校的极大支持和帮助,必将丰富受赠学校的图书馆馆藏资源,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发奋学习发挥重要的作用。

捐赠仪式上,基金会向山东省教育厅递交捐赠牌,山东省教育厅向基金会递交了感谢牌。基金会还现场向山东省10所高校捐赠了图书。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