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在淄博校区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信息素养培训

作者:        日期:2021-11-18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刘加才

10月25日至11月15日,图书馆在淄博校区开展了“2021级新生信息素养培训”,培训讲座共计进行了15场,近一千名新生参加,部分2020级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讲座以“带您走进淄博校区新馆”为主题,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相关服务、文献利用途径和检索方法,并重点介绍了与学科专业相适应的专业图书的馆藏布局。同时对馆藏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具体操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如:向学生展示了 “读秀”搜索平台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图书的获取服务以及全新的知识点阅读模式;并且展示了如何利用学习通的移动阅读资源,以及怎样通过学习通借阅超星数字图书馆的电子图书等。听完讲座后,现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此后图书馆将以班级为单位带领学生真正走进图书馆,进一步了解馆藏布局和如何进行自助借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