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在淄博校区组织开展自助借还系统操作培训

作者:        日期:2021-12-09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刘加才

图书馆RFID自助借还系统是淄博新馆最新安装的智能图书管理和服务系统,是传统纸质书籍阅读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为读者提供全新的服务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读者,图书馆分别于11月23日、11月30日、12月2日下午,在淄博新馆一楼大厅组织开展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集中培训,淄博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勤工助学学生、读者服务协会的全体成员和部分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培训老师就图书自助借还设备的运用及操作做了详细讲解,就基本操作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认真学习自助借还系统自助借书、自助还书、自助查询、自助续借以及安全监测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并现场进行了查询、借书、还书等流程演示。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让勤工助学学生、读者服务协会的同学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对图书自助借还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他们可以深入各学院宣传推广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并在借阅过程中为其他读者答疑解惑,为切实用好图书自助借还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