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作者:        日期:2022-10-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响应我校创建“绿色学校”的号召,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校园,2022年10月21日至28日,图书馆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一、绿色主题书展

图书馆精心挑选了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绿色生活、绿色城市、环境与你等种类丰富的生态文明类图书。线下书展的方式,使读者能更直观感受到读书的氛围和乐趣。不少读者驻足翻阅,形成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绿色校园倡议

首先,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周晓艳老师宣读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向全校同学发出建绿色校园倡议。然后,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和名字,表达自己对绿色校园创建的支持。


三、绿色图书推荐

该活动由图书馆读者服务协会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村生态科技修复社共同承办。两个社团的同学在图书馆中寻找有关绿色校园的图书资源进行推荐,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畅谈读后感,表达了自己对生态文明、节能环保的想法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此次阅读活动,学习了生态文明的相关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undefined

本次主题书展旨在深化读者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倡导大家一起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与守护者,增强节能、低碳、环保的意识,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共创美好、和谐、绿色校园。


撰稿人:付昕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刘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