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徜徉书海,扬帆起航——图书馆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22-10-27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和服务,提升新生的信息素养水平,9月20日—10月27日,图书馆集中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共举办114场讲座,培训新生5623人,其中济南校区15场,齐河校区39场,淄博校区60场。

图书馆领导对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不仅组建授课团队开展馆内自我培训,夯实专业技能;而且反复打磨理论课件,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培训活动以课程讲授与实例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图书馆老师和读者服务协会志愿者从“馆舍概况”、“馆藏资源”、“读者服务”、“读者活动”、“读者文明礼仪”、“图书馆志愿者”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及图书馆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并强调了做一个文明读者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2022级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在培育学生文明礼仪、思想道德、丰厚学识等综合素养方面奉献了一份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人:付昕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刘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