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书香学海”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3-04-26

4月23日,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讲师在淄博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两场专题讲座,淄博校区各二级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

知网讲师就如何高效检索、可视化计量研究脉络研究、提高科研效率阅读工具使用进行了讲解,并对全球学术快报、知网研学等APP应用做了详尽介绍。超星讲师介绍了读秀学术平台,着重强调如何就一句话、一个知识点、章节进行检索,并细致解读检索结果中标签的不同含义,随后向听众讲解了移动图书馆不同功能板块的内容和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与讲师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在信息检索方面的认识,数字信息素养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学生之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撰稿人:房元勋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刘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