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红色文化教育馆建设研究》座谈会在淄召开

作者:        日期:2023-05-30

5月23日,《图书馆红色文化教育馆建设研究》调研组在淄博校区图书馆三楼工程标准阅览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情况和要求,探索图书馆红色文化教育建设优化改进途径。座谈会上,三十多名与会学生踊跃发言,提出了十余条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我馆建设红色教育馆提供了新思路,与会同学还对淄博校区图书馆的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与会同学普遍反映,红色文化主题馆建设非常必要。作为红色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也是师生开展思政第二课堂的重要场所,同学们建议在图书馆专门设置一个区域进行高标准打造,并由专人管理、运营,切实发挥其作用;对建成的红色文化主题馆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如可以开展红色话剧演播、红色观影、红色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发挥图书馆纸质图书优势,将红色文化相关书籍进行集中展示存放,尤其是对典藏的红色经典著作进行重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