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多样化入馆教育活动在三校区陆续开展

作者:        日期:2023-10-21

为使我校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功能布局、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图书馆三校区分别开展线上自学、现场教学和考核测试等系列入馆教育活动。目前,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有序进行。

今年入馆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线上自学,图书馆精心编制图文并茂的“山工院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课程,供学生通过“学习通”APP自学;第二阶段是各校区联络员根据学生需求和图书馆实际情况,分学院、分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向新生实地介绍图书馆概况、资源布局、信息查询、借书还书、规章制度、志愿服务等;第三阶段是课程考试,通过学习通在线开卷考试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测。据不完全统计,全校61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入馆教育,在线课程访问29095人次/周,章节学习次数21144人次/周;现场教学共计130余场次,基本覆盖所有新生;参加考试6542人次(含重新考试学生),平均成绩为88.60,成绩均合格。

已参加入馆教育的学生纷纷表示,我校图书馆设施完善,入馆教育活动非常接地气,馆员和志愿者的现场讲解生动活泼,图书馆一定会成为我们大学四年学习路上的良师益友。

济南校区第一借阅室负责老师介绍借阅室情况

济南校区第二借阅室负责老师介绍借阅室情况

济南校区期刊阅室负责老师介绍借阅室情况

齐河校区图书馆负责老师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

齐河校区图书馆负责老师介绍资源分布情况

淄博校区图书馆负责老师介绍资源分布情况


撰稿人:房元勋

初审人:彭鹏

终审人:刘加才